玩网游充值30万 觉得不好玩要退钱

2018-11-07 17:03:00 来源:人民法院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觉得游戏不好玩,可以退钱吗?不久前,网页游戏“范伟打天下”的8名玩家分别将游戏运营商趣游(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撤销《网络游戏服务合同》,返还他们充值的金额6万元至30万元不等。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驳回了这些玩家的诉求。

  8名玩家中主张返还金额最多的陈某称,游戏广告声称“打天下抢人民币,到手只要5分钟”“练到60级觉得不好玩,我们坚决赔钱”“今晚八点半(现金擂台)每天可赚1031RMB”“每天晚上8点半都能赚几千块钱”等,因此,他认为该游戏具有稳定的现金回报收益。于是在2016年10月24日、2016年11月7日,他注册了两个游戏账户。陈某表示,随后他发现“今晚八点半(现金擂台)”玩家根据游戏规则只能赚到1031元(通过宝石兑换现金),无法赚到广告宣称的几千元。练到60级后,他觉得不好玩,但趣游公司拒绝赔钱。而且,账户里的现金无法自由提取,“每次通过微信红包,最多提取50元,每天上限为100元”。

  据此,陈某认为趣游公司故意以网络广告形式作出与事实不符的虚假宣传,诱使玩家作出错误的决定,其行为构成欺诈,遂诉至法院,请求撤销《网络游戏服务合同》,判处趣游公司退还其两个游戏账号的充值金额共计301450元。

  趣游公司辩称,该游戏不存在欺诈,陈某与趣游公司成立的是服务合同,公司提供了相应的服务,不存在退还充值金额的情况。陈某与趣游公司签订过相关的协议,他在游戏登录初始勾选了趣游公司提供的服务协议,其中明确其所诉求金额是不予退还的。陈某在知晓该公司不予退还游戏金额后仍往游戏里充值,应认定其认可了公司的服务合同。

  法院审理认为,首先,陈某没有证据证明其在完全符合活动游戏规则的条件下,无法享有趣游公司承诺的权益。

  其次,“打天下抢人民币,到手只要5分钟”的宣传内容未明确是指抢到人民币还是宝石兑换人民币只要5分钟。“练到60级觉得不好玩,我们坚决赔钱”的宣传内容,应视为趣游公司向游戏玩家作出的一项具有明确义务指向的合同条款,不属于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范畴。陈某如认为趣游公司未实现该承诺,应依法按约定向趣游公司主张继续履行或赔偿损失等责任,而非据此主张趣游公司构成欺诈要求撤销合同。该游戏虽然设置了每天兑换100元的上限,但趣游公司在游戏中明确公示了该限制,而陈某在游戏中已多次进行货币兑换,显然知悉上述兑换规则。

  此外,陈某作为玩家,持续不断地接受趣游公司提供的网络服务,甚至在提起本案诉讼后仍向账户充值,其行为难以表明其在与趣游公司缔结网络服务合同时存在意思表示不真实的主观状态。

  综上,法院认为陈某的主张缺乏充分的证据予以支持,不予采信。法院一审驳回了陈某的诉讼请求。其他7位玩家要求退还充值金额的诉求也被驳回。判决作出后,8位玩家均表示服判息诉。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