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促进执行理论实务研究迈上新台阶

2018-09-21 10:47:00 来源:人民法院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9月20日上午,2018年执行研究课题、执行专业委员会、执行学院工作会议暨“执行模式的变革及展望”研讨会在国家法官学院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出席并讲话。

  刘贵祥通报了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执行专业委员会、国家法官学院执行学院、最高人民法院2018年执行研究课题以及民事强制执行法起草等情况。刘贵祥指出,最高人民法院成立国家法官学院执行学院,调整完善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执行专业委员会组织架构及其职能,聘任执行特邀咨询专家,对外发布执行研究课题,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深入开展执行理论研究,推进了执行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提高了执行工作质效。

  刘贵祥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执行专业委员会在执行理论研究、执行规范制定及执行人才凝聚等方面的作用。用好国家法官学院执行学院这一平台,推进执行研究智库建设,加强执行干警培训,促进执行领域国际司法交流。要做好执行研究课题成果转化,鼓励更多专家学者关注执行工作,促进执行理论和执行实务研究迈上新台阶。要做好民事强制执行法起草相关工作,根据全国人大法工委的要求,着力研究重点难点问题,为解决执行难提供根本保障。

  与会代表围绕“执行模式的变革及展望”展开研讨。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执行专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及委员代表,最高人民法院执行特邀咨询专家代表,执行研究课题主持人代表,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课题组代表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和国家法官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干警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