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郗淑贞:平凡岗位上演绎着不一样的芳华

2018-01-24 11:53: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郗淑贞雪中执勤。

  个人简介:郗淑贞,25岁,2015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河南省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鼎立社区警务室民警。对待群众,她有火一般的热情,她积极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她是一名90后女孩,怀着对人民警察的敬佩和憧憬,通过社会招考进入公安队伍。她以女性独有的细腻、柔情把社区警务工作干得有声有色。她心系群众,亲和的工作态度,甜美的笑容,拉近了她和社区群众的距离,被称赞为“百姓身边的贴心人”。在2017年河南省公安厅组织的全省治安系统社区民警练兵比武竞赛中,被评为“社区警务工作能手”。

  从警两年多来,郗淑贞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地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尤其是担任社区民警以来,她用一颗对辖区群众的赤子之情,扎根社区为群众排忧解难,保辖区一方平安。

  宽严相济 干起工作一丝不苟

  2017年1月,郗淑贞到鼎立警务室工作,由于警务室新成立不久,很多档案资料尚不健全,因此她的第一件事就是熟悉辖区情况,建立健全各类工作档案,对辖区内的实有人口、各类单位、场所进行规范化管理。在郗淑贞担任社区民警的一年多时间里,经过严格管理和整治,辖区内各类治安、消防隐患减少,辖区社会治安环境有了提高。

  发案少秩序好 保辖区一方平安

  “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社会稳定 ”是郗淑贞遵循社区工作的要求和实现的目标。平时,她在入户走访中时刻不忘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和各种法律知识。她主管的小区物业管理较好,基本上很少发案,但是周边的几个老旧小区经常发生盗窃案件。于是她把平时的巡逻防范侧重于这些老旧小区,同时还组织义务联防队员开展巡逻防范。她管辖的某职业技术学院经常发生网络诈骗案件,她积极联系学校保卫处和学生处开展防诈骗宣传。郗淑贞针对社区实际状况,积极主动创造条件,做好宣传防范和巡逻守护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案件的发生,确保辖区治安环境和谐稳定。

  “下班了也没啥事,不如自己找点事情做”

  郗淑贞的家在濮阳,平时基本上都是吃住在单位,有时候快下班了还会有群众赶来办事情,她都会耐心接待,甚至有时候群众手续不全,能不能来的及回家取材料时,她都会说:“没事,我等你。”郗淑贞已经不记得自己对多少人说过这句话,也不记得自己是有多少个晚上、都少个周末是在加班中度过,用她的话说就是下班了也没啥事,不如自己找点事情做。直到现在她在开封成了家,依然每天忙忙碌碌,不改初心。

  工作中,她总是耐心地为群众解答各种问题,凭着对工作负责的劲头儿,努力钻研业务工作,以贴近群众、服务百姓、守护平安为目标,心系社区,一心为民,将满腔热情全部投入到社区工作之中。

  弃婚假 舍小家为大家

  2017年10月1日,是郗淑贞结婚的大喜日子。然而她毅然放弃婚假,主动回到单位参加安保工作。郗淑贞家在外地,男方家更是远隔千里之外,结婚来回路程就得耽误两天。结婚后第二天,郗淑贞的母亲打电话跟她说新婚三天回门的事情。她内疚的对母亲说:“妈,三天回门就算了吧,一千多里地呢,来回路上就得耽误两天,我还得赶紧回单位上班,现在工作任务重,同事们都在加班工作,我怎么能因为自己的私事再给别的同事增加负担呢?”就这样,她毅然回到工作岗位。

  巾帼不让须眉,作为一名90后女警,郗淑贞对待群众有火一般的热情,她积极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她把对人民警察职业的无比热爱和自己的满腔热情默默奉献在了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演绎着属于自己的芳华。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