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任公证员2018年首次宣誓

2018-01-09 10:19:00 来源:法制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1月3日,40名新任公证员身着正装,高举右手,在领誓人市公证协会会长黄群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据悉,这是上海今年首次举行新任公证员宣誓仪式。

  此前,司法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建立全国公证员宣誓制度,并下发《司法部关于建立公证员宣誓制度的决定》。《决定》出台后,市司法局和公证协会积极贯彻落实,于2017年11月正式印发并实施《上海市公证员宣誓实施办法》。

 

  刘晨是一名新任公证员,此次她作为新任公证员代表在宣誓仪式上发言。她表示:2011年读研时,她就阴差阳错地与公证事业擦肩而过。如今,她站在这里,面对庄严的国旗,代表全体新任公证员承诺,他们会谨遵誓言,依法公证;求真务实,诚信公证;服务群众,尽责公证,更好地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

  《法制日报》记者在会后采访了一名参加宣誓的新任公证员。他表示,在跟随前辈学习期间,他深刻体会到,想做好一名优秀的公证人员,除了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尽可能熟悉公证知识,还需要一样特别的东西,那就是爱!

  他认为,作为一名公证人员,不仅要热爱工作,也要热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怀着焦虑前来,带着微笑离开。此次宣誓活动,让他感受到肩上的重担,他将不断努力,为公证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开展公证员宣誓活动,旨在提高公证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和专业素质,增强新任公证员的社会责任感、职业使命感以及内心荣誉感,同时树立公证员规范执业、服务为民的执业理念。

  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向新取得公证员资格的同志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全体公证从业人员应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牢固坚持党对公证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坚持公证工作发展的正确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证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公证行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公证质量,积极拓展公证服务领域,推进公证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王协希望,公证人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增强职业使命感,提高服务水平;三要增强职业荣誉感,塑造行业良好形象;四要增强社会责任感,维护公证公信力。

  参加宣誓活动的全体公证人员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更清醒地认识到公证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执业过程中,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与时俱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把上海的公证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