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担当 主动融入中心大局

2019-03-08 08:52: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长朱玉在发言时说,报告旗帜鲜明、务实创新、含金量高,是一个接地气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并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

  朱玉表示,作为检察机关,要贯彻中央和甘肃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融入中心大局,把中心大局研判清楚。当前,甘肃省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和社会和谐稳定任务紧迫,检察工作要围绕这四件大事来努力作为,贡献检察力量。同时,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通过做好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助推全省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生态改善、民生福祉。

  朱玉建议,要进一步减少不必要的检查、督查,多留一点时间给基层的同志们去抓落实。此外,现在通信很发达,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一竿子就插到底了,本来是好事,结果层层都开电视电话会议,最后一桩事情安排下来,县上、乡镇的同志开了四五次会,不堪重负,没有时间去抓落实。希望引起重视,加以改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