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建立涉外法治人才库 首批聘任109名专家

2023-10-16 13:25:56 来源:法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在北京举办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涉外法治人才库成员聘任会,首次聘任109名专家,旨在借助专家学者的力量,为兵团涉外法治工作“出点子”、推进法治建设“解难题”,为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提供高水平的咨询支持。

  建立涉外法治人才库,是兵团党委推进法治建设的具体安排,也是加快“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的现实需要,这109名专家学者理论造诣深厚,学术成果丰硕,实践经验丰富,熟悉具体业务,充分体现了涉外法治人才库的广泛代表性。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将围绕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以推进涉外法治建设和涉外法治应对为抓手,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兵团各项工作。

  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在聘任会上指出,要把涉外法治建设提升到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地位,从制度机制、执法司法、法律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开展涉外法治培训,重点对有关企业加强法治教育,不断提升兵团企业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深化对口合作交流,在对口援疆工作基础上,推动开展涉外法治建设工作结对帮扶,建立常态化、全方位合作机制,不断提升兵团法治建设的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魏涵雅
新闻关键词:涉外法治兵团建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