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法润滨州”特色司法品牌推介会举办

2023-09-26 10:28:16 来源:法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2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服务大局·鲁法行”暨“法润滨州”特色司法品牌推介会。7位驻滨省人大代表、滨州市人大代表应邀参加。 

  推介会现场,滨州辖区法院、院机关的推介人对各自的特色司法品牌进行了推介。从榜样精神传承工程到“非遗”文化司法守护,从生态司法到未成年人保护,从诉源治理到枫桥法庭,15位品牌推介人轮番上台,全面展示了滨州两级法院以品牌建设推动工作发展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滨州两级法院持续深入推进司法品牌建设,结合滨州地理特点、人文环境和社会需求,打造了“滨滨无讼”诉源治理品牌、“滨锋52”执行品牌、“河海间”环资品牌、“守一堂”非遗保护工程、“凤栖梧”破产审判品牌等一系列富有滨州特色的司法品牌。服务大局、特色审判、司法公正、司法为民、司法机制、司法形象、司法廉洁、司法文化、司法保障、司法公信等各领域工作亮点纷呈、全面开花。 

  活动启动后,全市两级法院先后报送了20余个具有鲜明特色的司法品牌。通过层层筛选,最终8家法院、6个机关部门的15个司法品牌进入集中展示环节,推介人通过情景剧、“视频+讲述”等方式进行推介。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优秀人才队伍的锻造、先进工作机制的总结、精品案例故事的提炼……一系列具有时代特征、滨州特质、法院特色的司法品牌建设成果依次展现在眼前。 

  “‘法润滨州’特色司法品牌,是滨州的泥土里开出来的法治之花,它带着滨州的印记,也背负着法院人对滨州的责任。”滨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军表示,“与其说,这是一场对过往成果的展示会,不如说是一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承诺会。”

  下一步,滨州法院将牢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郑重承诺,以此次推介会为新起点,继续拓展深化和创新提升司法品牌建设,打造更多具有滨州特质、彰显法院特色的“金字招牌”,创造更多符合时代要求、满足群众需求的“滨州经验”,为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魏涵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