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检察开放日共商优化营商环境

2019-09-16 13:28: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海南省检察院联合三亚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界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省、市工商联代表14人走进检察机关互动交流,真诚听取他们的意见。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与会嘉宾参观了大小洞天文化旅游区巡回检察工作站,走进三亚市检察院,参观了院史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了解了检察机关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和服务设施。

  参观结束后,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主持召开座谈会,介绍全省检察工作情况特别是服务民营经济工作情况后,与会代表畅谈了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体会,并结合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分享交流、建言献策。

  “今天第一次全面了解检察院的工作,让我深有感触。”全国人大代表、海南思坦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金光谈到企业下不到基层的问题,建议检察机关为企业项目在乡村落地加强监督举措,同时希望加强审判监督。海南省人大代表、三亚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月霞希望检察机关帮助推动土地问题解决,让民营企业项目尽早落地。

  海南省政协委员、三亚中泰瑞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张先云建议更好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加强对行政部门的监督,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记者注意到,这是此次座谈会中代表们提到最多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后,路志强表示,海南省检察院将认真梳理、研究和归纳,把意见建议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努力提高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