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名农民工领回被拖欠的工资

2019-07-08 13:53:00 来源:检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禄丰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关注民生民利,在办案中主动协调各方,为农民工兄弟讨回了薪水,真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和工作要求。”7月2日下午,云南省禄丰县政协委员王绍斌在禄丰县检察院参加了一场特别的农民工工资兑付会议。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的见证下,高畅(化名)等36名农民工领到了被拖欠的89万余元工资。

  事情追溯到3年前,高畅等农民工从2016年5月起在禄丰县某矿冶有限公司工作,2017年8月,该公司停产,部分工人因公司需要仍继续上班直至2018年8月,但公司却一直未支付工资,高畅等人多次讨要未果。

  2019年,该矿冶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禄丰县公安局立案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移送至禄丰县检察院审查起诉。禄丰县检察院党组得知该案涉及农民工工资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民事行政检察干警成立办案组办理该案。

  针对所拖欠工资,承办检察官分别找双方当事人进行调查核实,并征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意见,了解相关政策和规定,同时承办检察官到禄丰县看守所对陈某讯问,陈某对拖欠工人工资的事实供认不讳。

  2019年5月17日,禄丰县检察院召集双方当事人,对拖欠工资情况进行了公开听证,经组织双方核算并协商认可,矿冶有限公司共拖欠高畅等36名农民工工资89万余元。后陈某家属经过多方筹措,于2019年6月20日将所拖欠工资打入指定账户。

  拿到被拖欠工资后,高畅等农民工签订了对陈某的谅解书,并纷纷对检察机关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