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检察官的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2019-02-25 10:42: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对学生的演讲进行点评。

  2月20日下午,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冒雨来到第一天开学的浙江大学附属中学,以该校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参加高一(4)班学生新学期第一堂“学习宪法、遵从宪法”主题班会。这也是自2018年9月2日贾宇被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并给高一新生上了第一堂法治课后的再次“因法而约”。

  主题班会上学生们发言踊跃,贾宇听得格外认真,每一个学生演讲完,都会收获他赞许的目光和热烈的鼓掌。“你们的脸庞虽然稚嫩,但你们的发言却给我们惊喜。你们在演讲中所展示的才华、胆量,更是我们这一代人所不能及的。”学生发言结束,贾宇给予大家满满的赞许,“我们要向你们学习!你们也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将来肯定会比我们这一代人做得更好!”

  虽然是“点评”,但贾宇更乐于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他学习宪法的感受,“杭州北山街是我国首部宪法起草地,我看过很多回,每次看后都有新的体会……”作为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发言最后,贾宇向同学们公布了他的专用邮箱,鼓励大家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或者有学习心得时给他来信,互动交流。贾宇还一再叮嘱同学们,要持续地学习法律,真正在内心树立起法律信仰,以法治、德治并重的价值观修养自己,将来做一个有成就的人。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