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90后军官”骗女青年感情 被依法刑拘

2018-11-09 13:23: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11月1日,记者从莱山公安分局获悉,近日,一男子涉嫌打着军人的旗号招摇撞骗,骗取她人感情。莱山公安分局将嫌疑人初某抓获,目前,初某因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被莱山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近日,女大学生李某到莱山公安分局黄海派出所报案,称其怀疑被一名自称是军人的男子欺骗了感情。黄海派出所接报后立即对此事展开侦查,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1979年出生的初某身上。

  2017年3月份,在校女大学生李某,平时兼职模特,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叫作“静姐”的“女人”。“静姐”很热情地为李某介绍对象,并称该男子为某军校军官,年轻有为。就这样,李某很快与“静姐”口中的“90后军官”初某相识,1个月后,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没错,这位“静姐”其实就是初某本人,他一人分饰两角,自己为自己“介绍对象”。2018年4月,李某无意中翻看了初某的身份证,发现初某竟为1979年生人。虽然初某谎称“虚报年龄是为了当兵早退休”,可这件事还是在李某心里留下了一根刺。6个月后,当李某再次看到初某户口本上的真实信息时,总觉得事情有蹊跷,于是便向警方报警。

  民警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发现除了李某之外,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于某、刘某、蒋某、钟某等人。和李某受骗的经过一样,2017年10月,初某通过微信添加兼职做模特的于某为好友,10月中旬,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而初某也同样是通过扮演“静姐”的方法结识的于某。经过民警综合分析发现,初某专门从年轻并且兼职模特的女大学生入手,且都是通过添加微信好友的方式开始进行联系。

  通过取证,民警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家住芝罘区且已婚的初某身上。10月23日晚,黄海派出所民警在初某家中将其抓捕归案。在民警对初某进行讯问过程中,初某交代了自己的作案手段:通过微信添加兼职模特的女大学生;随后,向其发送自己部队训练的照片、军官照(均为网络下载)骗取女学生的信任,继而发展成为男女朋友。由于初某经常谎称部队训练时间紧,因此一直未引起李某、于某等人的怀疑。

  在民警讯问其作案原因时,初某交代,因其想与妻子离婚,准备寻找新的恋爱目标,比较倾向于个子高挑的女生,再加上,他用了一定手段哄骗这几个女大学,下手成功率高。

  目前,初某因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被莱山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