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对接雄安新区建设的检察新名片

2018-07-23 10:32: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我经常收到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检察院寄送的检察工作汇报、工作动态等信息资料,多次接受邀请参加徐水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的人大代表座谈会、检察开放日以及案件公开听审、公开宣告等

  活动,对近几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感触很深。

  徐水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系列活动。比如,精准对标大王店园区建设、雄安新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坚持检力下沉,服务重心前移,制定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工作意见》《服务大王店园区实施意见》《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方案》等规范性文件,建立了派驻大王店园区检察室,与园区内15家入园企业实现了“检企对接”,深入巨力集团在内的28家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工作,召开企业家座谈会6次,借助“五大服务平台”同步发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区域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在大王店园区建设过程中,徐水区检察院通过发一封建议信、建立交流平台、防范资金风险、介入制度设计、关注返迁工程等工作举措,协助区委、区政府解决了一系列焦点、热点问题,确保不发生一起进京赴省到市访,不发生一起群体性事件,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确保实现和谐征迁、幸福返迁。特别是刚刚过去的一年,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对周边区域发展质量效益、生态环境保障、公共服务支撑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的大环境下,徐水区检察院紧紧抓住与雄安新区人缘相亲、地缘相接、文化一脉这个区位优势,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平台,积极开展了“对接雄安新区、服务企业发展”专项活动,调研走访了巨力集团、晨阳集团等6家企业,为普康集团、华讯方舟集团等企业举行授牌活动,努力打造对接雄安新区建设的检察新名片。

  今年以来,保定宝石花东方医院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程中实现成功转型,徐水区检察院以“检企共建”活动为契机,紧紧抓住医疗、医保、医药等重点领域,搭建检医携手、助推发展的广阔平台,依法保障和促进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顺利进行。

  我期待徐水区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牢牢把握法律监督宪法定位,努力构建具有徐水检察特色的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工作体系,不断打造特色亮点工作,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新区、美丽幸福徐水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