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走进“励志园”

2018-07-09 16:40: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国人大代表李楠楠(右二)与接受心理矫治人员交流

  本报讯(特约记者陆晓妹 通讯员施爱华)“你今年多大了?在基地进行心理矫治多长时间了?”日前,全国人大代表李楠楠以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到南通市检察机关青少年成长基地“励志园”参观,并与在园中进行心理矫治的涉罪未成年人进行了交流谈话。

  “励志园”占地500多平方米,融涉罪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文化教育、心理矫治、职业培训、社区矫正等多功能于一体。自今年3月投入使用后,已经先后接纳了33名未成年人入园矫治。

  南通市检察院未检处处长徐瑾向在基地参观的代表委员们介绍,“目前‘励志园’主要接受崇川区内的涉罪未成年人入园矫治。在接受检察官、专业社工、公益团体、心理咨询机构的多重帮教后,绝大部分未成年人都能够重新回归社会。”

  “‘励志园’设施完备、功能齐全,为涉罪未成年人重返社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全国人大代表李楠楠对该基地的建立和运行成效给予了肯定。同行参观的其他代表委员也纷纷为检察机关这一创新举措点赞,同时提出建议检察机关除了关注涉罪未成年人的矫治工作外,也要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父母的教育,为误入歧途的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家庭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