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高校合作建立人才培养机制

2018-04-23 09:29:00 来源:人民法院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就开展培训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协商,旨在通过资源和信息共享,共同推动双方实务水平与学术能力进一步提高,建立人才培养长期合作机制。

  该院将与三所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在教育培训上,由高校选派法学专家、教授前来法院授课,借助高校的理论资源和科研成果,以学术报告、实务讲座等形式,提升法官的法学理论水平和学术素养。在课题研究上,促进双方在学术论文、教学案例素材等方面的交流互助,对司法改革、典型案件、重点类型案件等问题,以合办课题等形式,共同开展学术研究和实证调研。在人才培养上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由高校选派年轻教师前来挂职、建立学生实习基地,法院选派优秀法官前往院校培训进修,推动建立职业化、专家型的法官队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