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招贤“重拳”出击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

2017-07-11 19:13:00 来源:山东政法综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招贤镇出“重拳”下大力气,先后成立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召开4次专题工作会议,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抽调了2名业务强、素质高的精干人员充实到环保办,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安监办、社区等相关部门开展地毯式、无缝隙环保巡查工作,促进环境保护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采取村庄自报、实地巡查、村民举报等措施摸排环境污染点,先后排查出1家工业污染点源、4家“土小企业” 污染点源、12家畜禽养殖污染点源,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继续做好环保防控措施,派专人定期督导巡查,全力做好各项环保举措。 

  为杜绝责任“空挡”和监管“盲区”,该镇全面落实网格化、实名制监管职责,先后与26家企业负责人、81个村支部书记签订《招贤镇安全环保责任状》,健全完善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一级带一级的环保工作大格局。 

  自全县环保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该镇积极组织环保、市场监管所、安监、公安、电力等职能部门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土小”企业进行集中整治取缔,目前,共取缔“土小企业”4家,停产整顿工业企业1家,停养整顿12家畜禽养殖场。取缔垃圾收购点1家,取缔砖窑1家,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