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闫千户小学:高举旗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23-10-17 08:48: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魏涵雅)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希望,带领我们扬帆远航。为了更好地健全和完善少先队组织,加强对少先队员的培养和教育,激发新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2023年10月13日上午,济南市槐荫区闫千户小学隆重举行了“高举旗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出 旗

  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本次入队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

  唱队歌

  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红色的理想乘着高亢嘹亮的歌声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中激荡。

  就职仪式

  队标虽小,却承载着无限的信任与期望,意味着他们肩负重任,当上了大队委,光荣与责任同在。新当选大队长杨璐彤带领新一届大队委员进行就职宣誓。

  宣布新队员名单

  大队辅导员王祥玉秀老师宣布新队员名单。二年级的93名同学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新队员们听到自己名字时目光坚毅,骄傲地挺起胸,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表达了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志向。

  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在队旗下互敬队礼。鲜艳的红领巾迎风飘扬,映衬队员如花般灿烂的脸庞。

  宣 誓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力量……”新老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坚定的誓言回荡校园。

  组建新中队

  

  为了更好地健全和完善少先队组织,加强对少先队员的培养和教育,学校少工委李书记宣读批准成立新中队的决定,并为他们授中队旗。

  聘任辅导员

  少先队员代表为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领导期望

  少工委副主任李书记向全体辅导员老师、少先队员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少先队员们提出希望,要培养强健的体魄、养成良好品格,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呼 号

  退 旗

  伴随着庄严的退旗曲,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建队日活动,队员们进一步明确了身上肩负的光荣使命,坚定努力学习、勇敢追梦,长大后为祖国作贡献的决心。在星星火炬的引领下,队员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增光添彩,为祖国的明天描绘更绚丽的蓝图。

责任编辑:魏涵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