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齐河学子刘天宇斩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金牌

2023-08-21 14:43: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8月18日,2023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开发"赛项,在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02所职业院校的参赛队伍同台炫技,参与比拼,经过激烈角逐,齐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刘天宇凭借出色表现脱颖而出,勇夺全国金牌。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深入实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三位一体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源源不断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已成为我国职业教育的金牌赛项和顶级赛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设134个赛项,其中,中职组42个赛项、高职组92个赛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开发"赛项主要包括数字化设计、产品数字化开发、职业素养评价三个板块,比赛时长5小时,综合考查选手运用数字化、智能化设计工具对产品关键部位进行优化和分析,合理完成产品的开发及关键零部件的增减材制作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

  

  齐河学子代表山东省在"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开发"赛项中获得国赛金牌殊荣,实现了齐河县职业教育的历史性突破,迄今为止,齐河职业教育共获国赛金牌1枚、银牌4枚,省各类大赛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荣誉的取得彰显了齐河职业教育优异的办学成绩和发展成果。

  

  齐河县将以本次国赛为契机,充分总结比赛经验,在省、市领导的关切下,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教融合"的教育原则,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持续推进"三教"改革、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全面全力推动齐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门婷婷)

责任编辑:魏涵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