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的经济解释——法律人的倚天屠龙》

2017-08-16 14:11:00 来源:法制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法律经济学著作《法的经济解释——法律人的倚天屠龙》(简称《法的经济解释》)一书作者是台湾地区家喻户晓的经济学家熊秉元。有兴趣的读者可以阅读此书,将经济学思维在法学上的应用成果轻松收入囊中。

  正义是法学揭橥的最高价值,成本效益是经济学的重要概念。公平正义众人琅琅上口,财富成本概念则令人觉得贬抑。然而,利用经济学的概念,对真实世界的案例往往可以有更宽广深刻的解读。事实上,在一些发达国家,法律经济学已在法学院,由仅占据一席之地渐渐成为不可或缺;在各级法院和最高法院,法律经济分析已经登堂入室。

  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资讯组成员、天津财经大学原副校长于立推荐此书曰:“熊秉元著作和文章的特点是语言浅、道理深。《法的经济解释》又是一例。他常讲,‘真佛只讲家常话,道理可以浅中求’。我深信此言不谬。”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