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洪义书画篆刻展

2017-02-24 14: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由济南天绘阁美术馆主办的盛洪义书画篆刻展,将于2017年2月25日在济南市营市西街西街工坊济南天绘阁美术馆举行。此次将展出盛洪义的山水、人物和花鸟画以及书法篆刻作品70余件,作品既有丈二匹的巨制,亦有咫尺小品,其山水画具有北派的苍劲浑厚,又有南派的清韵秀美;而人物画具有文人画风;其花鸟画追求笔墨简约,趣味高雅。他的中国画作品以书法入画,线条潇洒、飘逸,耐人品读。他的书法宗法“二王”米芾,而篆刻作品上宗秦玺汉印,下研明清流行印风,其作品师古而不泥古。

  盛洪义,1963年6月生于山东莒县。是魏启后和张志民先生入室弟子,现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美协山水画艺委会委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画院高级画师、山东艺术设计学院教授,济南市第十、十一、十二届政协委员。先后游学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和书法篆刻专业,中国美术学院山水画专业。他曾在中国美术馆、山东省美术馆、上海朵云轩、北京荣宝斋、广州画院美术馆、陕西国画院美术馆及部分高等院校等地多次举办过盛洪义书画篆刻展。作品被山东省美术馆、山东省图书馆、青海省博物馆、中央电视台和毛主席纪念堂收藏。出版有《盛洪义中国画集》《盛洪义书法篆刻集》《中国画名家丛书--山水名家盛洪义》《盛洪义书画集》。被山东省美协和美术报社列为“山东中国画百家”。

 

责任编辑:张乐
新闻关键词:红义书画篆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