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王昭光

2015-11-02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王昭光,字如一,号苍古山人,云山居士,历下一墨阁,笑之堂堂主。

  王昭光,字如一,号苍古山人,云山居士,历下一墨阁,笑之堂堂主。自幼酷爱艺术,早年学习水粉、油画。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影视舞美专业,后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花鸟专业,清华大学王伟平导师写意花鸟写生创作高研班,著名画家王伟平教授工作室访问学者。打下了深厚的绘画功底。曾搞过平面设计、商业美术、橱窗设计、电视剧、电视广告、环艺设计、装饰设计等。近年来游历了许多名山大川、历史传统古迹及文化发源地。苦心钻研国画,对八大、石涛、周之冕、陈淳、任伯年、吴昌硕、黄宾虹、齐白石、潘天寿、陆俨少、诸乐三、陆维钊、陆抑非、王雪涛及现代大师们的作品逐一研究和学习揣摩。

  作品在深化传统的基础上,既师从古人,又师外造化,简捷明快、纯朴豪放、气神合一,形成自已的独特艺术语言。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级展览并获奖,多次被全国省市级刊物发表和专题介绍,被《中国艺术经典名人录》刊登和收藏。

  油画《夕阳下的牧民》1987年被全国刊物《民族团结》发表。油画《遥远的路》1991年被山东艺术学院《山东艺苑报》发表。1990年由商业部、中央电视台、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商业报联合举办《中国首届金橱窗展览》,作品《使您的青春永在》被《中国商业橱窗艺术》出版,国画作品被《大众日报美术大家收藏版》作专题介绍,历下名人书画院和金融与投资出版《10位最具有潜力的书画家》,2015年2月出版发行的《中国证券期货》作专题介绍。

  现为炎黄海峡两岸书画联谊会会员,

  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分会会员,

  华夏油画促进会理事,

  山东省企业家书画协会副主席,

  山东省现代设计家协会顾问,

  济南商业美术协会秘书长,

  济南市工业美术协会理事,

  黄山农民书画协会副会长,

  中国艺术家协会山东秘书处特聘画家,

  泰山孔子书画院特聘画家,

  历下名人书画院常务副院长,

  艺术访谈栏目特邀主持人。

责任编辑:张乐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