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艺术家吴松“灿烂的感性”艺术展举办开幕式

2015-06-29 15:42:00 来源:中新网北京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日下午,香港艺术家吴松“灿烂的感性"绘画作品展开幕式在今日美术馆举行。吴松与著名美术评论家、策展人彭锋,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等一同亮相开幕式。彭锋称赞吴松的内心世界高雅,画作同时表现出厚重和自由。

  本次展览由今日美术馆主办,彭锋担任学术主持。吴松近年来创作的21件绘画精品参展,画作大部分以“酒瓶”和“花”为描绘对象。

  在开幕式上,王璜生介绍道,吴松的画作中透露出苍凉的意味,在似醉非醉中表达了一种感性的向往。例如画花,表现出强烈的欲望;而画酒瓶,在色彩的堆积中展现出一种力量,画作中展露出孤独的心理状态。

  彭锋称,很为吴松的画作而感动,认为他的画作有一种难得的深入。他解释道,吴松早年在广州生活,受到内地的教育,各种感受比香港当地人更加痛苦纠结。内地和香港,分别表现出艺术的厚重和自由,而吴松的画作正是这两者的结合。彭锋称赞吴松的内心世界高雅、雅致,在香港灯红酒绿的世界里保持着自己的高洁 ,还有一种自由、一种力量。

  彭锋还认为,吴松的绘画艺术成功地在艺术的汪洋中找到了自我,表现和实现了自我,达到了艺术上的高境界。他将吴松艺术发展划分为五个阶段,即自我异化、自我挣扎、自我发现、自我实现、自我丰富。

  据悉,吴松“灿烂的感性"绘画作品展于6月25日至7月12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办。

责任编辑:张乐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