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建立健全律师行业东中西部对口帮扶机制

2023-07-31 16:43: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司法部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律师行业东中西部对口帮扶机制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启动东中西部律师行业优化结对和对口帮扶工作。全国律师行业共建立13组结对帮扶关系,推动解决律师行业发展区域不平衡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

  《方案》将优化结对帮扶关系,立足律师行业规律特点和发展实际,由东部9省份和律师人数较多的中部4省份,对口帮扶西部12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千名青年律师’对口培养工程”计划着力培养40岁以下青年。1000名来自西部地区的律师将纳入当地“青年律师后备人才库”,在对口帮扶省份帮助下接受律师业务尤其是新兴业务、涉外业务的实战训练,并到对口帮扶省份律师事务所跟班学习。

  《方案》将司法部多年来开展的面向西部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提档升级,持续推动建立青年律师西部锻炼机制、推进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深化“援藏律师服务团”活动、深化“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深化全国律协西部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魏涵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