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制度

2019-01-15 10:12: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书名:建筑物区分所有权法

  作者:陈华彬

  出版单位: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系当今民法上一种重要的不动产所有权形态。我国自1978年推行住宅制度改革以来,现今正值40周年。如今,区分所有建筑物业已成为我国城市与城镇居民的基本居住方式。尤其是2007年颁行物权法确立(业主)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制度,是我国建筑物区分所有权演进与发展的里程碑。本书对原有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制度进行了重新审视、修订、改易、增补,吸纳了域(境)外建筑物区分所有立法、学理及实务的新成果与实证经验,特别是将新近以降作者于该领域的研究成果予以纳入。所有这些,皆为本新著的亮点或创新。可以说,该著作系不动产法领域颇有创见而不可或缺的作品。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