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在落实中破解难题补齐短板

2018-02-05 11:34: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1月29日,安徽省两会刚刚闭幕,该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省两会精神,研究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措施。她强调,认真办理好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是检察机关把握人民群众新时代司法需求的主要途径,是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提高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认可度的直接举措,要坚持不懈把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做实做细。

  今年安徽省两会期间,人大各代表团和政协各界别审议讨论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安徽省检察院共派出75组157人次前往各会场,听取代表委员的审议讨论意见。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非常关心关注,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先后有230名代表委员提出了各类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服务保障大局、执法司法办案、检察队伍建设、接受外部监督、检察外部宣传等方面。

  薛江武说,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大多从检察局外人的角度提出的,有的是日常工作中所不易察觉的,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把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作为重要的决策参考,努力在落实中破解发展难题、补齐固有短板、打造新的亮点。她表示,要继续加强与代表委员日常化、经常化联络,把功夫下在平时;继续重视广泛联系,努力做到代表委员联络全覆盖;继续创新联络工作方法,在坚持以往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的同时,积极利用新媒体、微信朋友圈等新型联络平台,增进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认识;继续围绕增强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体验感上多想办法,加强面对面沟通和零距离接触,促进代表委员深度参与检察工作、真正认同检察作为。

  薛江武强调,虽然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千万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骄傲,更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省人代会通过的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打算,这些打算是对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必须按时保质兑现,做到言必行、行必果,落实落地。

  据了解,每年安徽省两会后,该省检察院党组都要围绕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开展专题研究,逐一抓好落实,逐条反馈结果,实现了办结率、沟通率、满意率三个百分之百。

  “动员令已经发出,进军号已经吹响。”薛江武表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一如既往,奋力拼搏,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在新时代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