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检察 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2016-08-19 15:49:00 来源:保定检察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2日上午,为推进顺平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着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全社会文明程度,顺平县检察院组织干警上街开展了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走在街头,几顶“小红帽”极为抢眼,这是顺平县检察院派出的文明劝导志愿者。她们穿梭在各条大街,督促行人的日常行为,向他们发放创建文明县城的宣传单,耐心的讲解居民文明行为,宣传本地道德模范的光荣事迹,在全县营造和谐文明的氛围。

  居民日常行为虽然大多是琐碎小事,但正是这些细节更能体现一个县城的文明水平。顺平县检察院作为多年的省级文明单位,不仅对自身的文明创建活动有实招,同时在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中积极参与。每周五上午,作为文明劝导活动日,顺平检察“小红帽”志愿者都会以不同形式开展志愿活动,让文明的感染力扩散得范围更广,影响的范围更大。相信在社会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文明的争创氛围更浓厚,省级文明县城指日可待。

  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检的各项措施,从工作和生活上切实贴心关怀干警。8月8日至11日,定兴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退休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到县医院进行全面身体健康检查。

  针对检察任务日益繁重,压力不断加大,不少干警的身体处于不健康或亚健康状态的情况,该院党组把干警的健康状况放在过硬队伍建设的重要位置,每年都组织全院干警、离退休老同志到县医院进行全面的身体健康检查。在血常规、心电图、彩超、胸透等多项检查的基础上,由医院针对每个干警的身体状况,提出不同的建议,让大家自行根据建议进行身体治疗或调理。该院政治处建立了干警健康档案,及时掌握干警的身体健康状况,预防和控制由职业病引发的相关疾病,使干警能精力充沛的投入检察工作。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