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宣传进校园,这节“安全课”很重要!

2023-11-10 10:12:37 来源:法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提升交通安全自护意识和守护能力,全面树立中学生文明交通理念,形成社会关注学生平安出行的文明交通环境,近日,贵州省罗甸公安交警走进辖区罗甸县民族中学,开展电动车安全交通知识宣传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必修课”。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现场讲解“电动车”分类,对不同“电动车”的准驾资格进行详细解说,让广大师生对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分析电动车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针对辖区中学生驾驶电动自行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了通报并深入地分析案例发生的原因和教训。要求同学们: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不得驾驶摩托车,未满16周岁不得骑行电动车不得发生违规载人、超速逆向行驶、乱穿乱行、不按规定道路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结合辖区交通实际情况学生的交通出行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及“什么样的头盔更安全”“如何佩戴头盔才能起到防护作用”等安全知识。倡导学生们时刻提醒家长,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通过开展校园电动车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真正让同学们有参与感、体验感,让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春风化雨、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魏涵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