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公共安全合作论坛(连云港)2023年大会开幕

2023-09-20 16:32:23 来源:法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0日上午,全球公共安全合作论坛(连云港)2023年大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开幕。大会邀请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执法部门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共500余人参会。大会由中国友谊促进会主办,江苏省公安厅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次大会主题为“同一个世界,共同的安全”。与会代表将围绕展望全球安全形势、凝聚多元共治合力、加强治理能力建设、共享安全发展成果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将举办安全发展论坛、国际安全形势研讨会、警察院校长论坛3场平行分论坛,以及警务能力建设最佳实践案例展览等系列活动。大会将系统阐述完善全球公共安全治理的理念主张,提出公共安全领域践行全球安全倡议的务实举措,向国际社会提供符合时代特征的公共安全产品,并推动形成《“公共安全”概念文件》《深化合作共护全球公共安全倡议》《全球公共安全指数研究共识》等一系列成果文件和共识。

  大会开幕前,已先后召开数据安全分论坛、无人机安全分论坛、警察与科学分论坛、法庭科学分论坛、全球公共安全指数研究分论坛5个分论坛,形成了包括《人工智能领域新型犯罪治理倡议》《全球公共安全合作论坛(连云港)数据安全共识》等成果性文件,并举行了论坛标志揭牌仪式。会后还将举办大都市公共安全、旅游安全两个分论坛。

  作为《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支持的重要多边平台和机制,论坛以“合作促安全、安全保发展”为核心理念,以“倡导以人为本的公共安全理念,推动务实高效的全球公共安全合作”为使命,以“合作、创新、法治、共赢”为核心价值,致力于促进和深化全球公共安全合作,坚持以普遍安全保障共同发展,以可持续发展促进可持续安全。

责任编辑:魏涵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