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媒体代表团访问国际台

2017-07-13 10:08:00 来源:国际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乐):7月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菲律宾媒体从业人员培训班学员一行30多人来国际台访问,与国际台菲律宾语部编辑记者进行座谈交流。

  菲律宾语部主任咸杰向菲律宾媒体人员培训班学员介绍了国际台菲语广播的发展历史、多媒体传播现状与特色节目,学员们浏览了国际在线菲律宾语主页,菲律宾语部Facebook专页及微信公众号的内容,并了解我台与菲律宾媒体合作情况。

  菲律宾培训班学员对国际台与菲律宾新闻部及多家官方媒体的合作非常感兴趣,在互动环节频频发问。咸杰向菲律宾媒体人详细介绍了国际台与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菲律宾国家电台、菲律宾人民电视台和菲律宾通讯社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后,双方落实合作协议,以及在节目合作、人员互访以及联合拍摄方面开展的具体措施。

  代表团团长、菲总统府新闻部执行助理洛扎达介绍说,此次,菲律宾各个媒体的记者来到中国,通过与中国同行的交流,了解中国媒体的发展现状和经验,也是为落实去年10月菲律宾杜特尔特总统访华期间中菲双方签署的《中国国新办和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关于新闻、信息交流、培训和其他事宜的备忘录》。

  代表团成员阿诺塔是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的媒体联络专员,他在接受国际台菲律宾语部专访时表示,中国之行让他“开了眼界”,了解到很多中国传媒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理念,尤其是中国同行们使用多媒体融合的手段有效传播信息,值得借鉴学习。

责任编辑:张乐
新闻关键词:国际台菲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