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铁检:救助被拐卖儿童

2019-06-18 13:08: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司法救助暖人心检察关怀显真情”,日前,云南省开远市儿童福利院院长王立燕将一面锦旗送到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张永红手中,对该院为福利院收养的被拐卖儿童提供司法救助与爱心关怀表示感谢。

  2014年以来,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共计办理拐卖儿童、收买被拐儿童案12件,在这些案件中,公安机关共解救被拐卖儿童24名。这些孩子被解救后送到开远市儿童福利院时,年龄最大的只有2岁左右,最小的只有几天,其中,部分孩子身体不好,甚至还有先天残疾。在案件没有终结之前,这些孩子不能进行家庭安置,只能集中养在福利院。几年来,大额的医疗费、生活费、护理费、学费,使得经费本来就紧张的福利院压力剧增。今年初,开远市儿童福利院向该院提出了司法救助申请。

  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救助方案,根据《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以及云南省检察院“关于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人案件业务经费开支范围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结合需救助被拐卖儿童的实际情况,决定给予开远市儿童福利院司法救助金2万元,用于被拐卖儿童的医疗、生活、护理等费用。与此同时,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还向该院全体检察人员发出爱心捐赠倡议,共收到捐款3500余元,衣物、玩具200余件。

  5月30日,张永红带领该院干警走进开远市儿童福利院,将司法救助金和该院捐赠的衣物、玩具等物品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