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2019-01-16 10:12: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 1月14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浙江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认真听取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代表省检察院党组所作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浙江检察工作取得的新成绩。车俊说,2018年浙江检察让他印象比较深刻的有三点:一是大局意识强。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找准履行职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出了一系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举措。比如浙江省检察院出台了“服务民营经济21条”“加强产权司法保护19条”等意见。二是工作创新多。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改革促转型、以创新谋发展,不少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打造了一批具有浙江特色的司法品牌。比如,浙江省检察院率先探索在基层公安机关设立检察官办公室等。三是队伍素质高。全省检察机关通过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员额管理制度化、规范化,选拔了一大批政治素质过硬、专业功底扎实、办案能力突出的员额检察官,实现了人员配置最优化、办案效能最大化。

  车俊要求,浙江省检察院党组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检察职能,精准发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浙江省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要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等领导也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