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皖部队人大代表视察安徽省检察院

2019-01-02 13:06: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杨征,全国人大代表、武警安徽省总队政委卢凌保等14名驻皖部队全国、省两级人大代表走进安徽省检察院开展视察活动。

  杨征代表认为,安徽省检察院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各项检察工作扎实推进,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谈到军地协作时,杨征代表指出,安徽省检察院高度重视司法拥军工作,与省军区共同研究出台了加强涉军维权工作的指导意见,在打击危害国防利益犯罪、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等方面,职能作用发挥明显,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他表示,安徽省军区将进一步加强与省检察院的沟通协作,推动司法协作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同时希望省检察院秉承司法拥军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帮助驻皖部队妥善处理军地纠纷、严惩涉军违法犯罪行为,为维护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