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为决胜执行难提供技术保障

2018-12-12 16:15:00 来源:人民法院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要求全区各级法院司法技术辅助部门要优质高效地完成委托评估、拍卖工作,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宁夏高院要求,全区各级法院司法技术辅助部门要加强与执行部门联系,提前做好评估、拍卖资料审查和备选工作,力争执行部门移送案件当天受理案件、当天选择机构、当天办理委托。要加强对中介机构评估、拍卖工作质效的监督协调,防止各种原因造成的评估、拍卖延误,促进公正、规范、优质、高效地完成司法评估、拍卖工作。对“骨头案”“疑难案”的评估、拍卖,司法技术辅助部门要与执行部门紧密配合,提前联系当事人,做好选择专业机构、补充评估拍卖资料、勘查标的物、预交评估费等工作的一次性通知和送达。对于制约评估进展的资料缺失、权属不清、评估范围不明确、房地不一致、标的物添附、长期租赁等问题,以及影响拍卖标的物瑕疵、分零拍卖、竞买人资格异议等问题,第一时间通知执行法官协调解决。对确因客观因素无法继续评估、拍卖的和评估、拍卖中发现存在的严重问题、程序瑕疵,以及可能发生群体事件、信访风险等情况,及时通知执行部门。要坚决杜绝因委托评估、拍卖影响执行工作质效问题的发生,对排查中发现中介机构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规定,工作程序、评估结论存在严重瑕疵或者错误的情况,应当及时发函督促、限期解决。对拒不接受督办、督办无改正,或者违法违规情况严重的机构,对办理委托评估、拍卖工作出现失误,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