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树立新理念 实现新发展

2018-11-14 08:57: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   11月13日,大检察官讲堂第四讲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开讲。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以“学习新思想,树立新理念,实现新发展”为题为学员授课。

  邱学强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三个第一”,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在检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保障上,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第一的观点;在检察工作的根本宗旨上,必须坚持人民利益第一的观点;在履行依法治国根本使命上,必须坚持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第一的观点。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邱学强要求,要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从历史经验、历史方位、机遇挑战、理念更新、精神状态、工作布局“六个维度”,准确把握检察事业的根本走向。要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抓住检察业务和队伍建设“两条主线”,实施人才强检、科技强检、改革强检“三大战略”,实现调职能、转方式、求质效、转作风“四项突破”。

  邱学强指出,要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新时代检察事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对马克思主义真学真信真用,使马克思主义哲学思维成为应对各种挑战、破解各种难题的源头活水。

  邱学强强调,要以新思想、新理念引领检察实践,切实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抓好修改后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刑事诉讼法的学习贯彻。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继续在反腐败工作中发挥重要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