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站派出所创新便民措施

2018-01-29 14:54:00 来源:山东省公安厅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铁路公安处济南西站派出所通过实行潮汐式安检、设立禁带物品自弃箱和便民服务站等措施,更好地服务乘客。

  济南西站派出所实行潮汐式安检,借助车站派出所视频监控平台和微信工作群,随时掌握每日不同时间段客流变化情况,随时调节进站安检通道数量,即高峰客流时段7个安检通道同时开启,日常客流时段仅保留2个安检通道,坚持弹性用警,及时调整警力和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率,防止引起客流积压和旅客投诉。在进站安检前设立违禁物品自弃箱,并安排专人对旅客自行放弃的禁带物品及时检查、统一处理。旅客可选择自行放弃违禁物品,避免因在进站口开展繁琐的违禁物品收缴工作而造成客流的积压,加快旅客进站时间。协调车站和物流快递公司在进站安检处分别设立便民服务站,放置快递收件箱,为旅客提供快递驻站服务,方便旅客对禁带、限带物品进行处理,大幅减少了工作人员、旅客间的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