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下完善保险理赔快处快赔机制

2018-01-26 09:54:00 来源:山东省公安厅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7年12月15日,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历下大队启动并试点运行道路交通事故轻微人身伤害保险理赔快处联合工作室。这是历下交警大队实施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人民调解员制度和启动成立道路交通事故法庭以来,再次对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进行的有益探索。

  该工作室严格按照处理程序,对赔偿限额为2000元(含)以内的,统一由工作室人员及时进行现场查勘和调解处理;赔偿限额超过2000元、不足5000元(含)的,根据事故双方当事人意愿也可由工作室与相应保险公司协商处理。截至目前,此类适用轻微人身伤害快处快赔的案件报案警情共计20余起,已现场调解成功9起,案均调解金额1527元,均在调解签字确认后3个工作日内将理赔金额赔付到位。轻微人身伤害快处快赔工作开展以来,缓解了因交通事故而导致的区域道路拥堵的现象,并为事故各方当事人提供了简便、快捷的调解处理方式,对道路交通事故事后理赔工作实现无缝链接。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