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岭子派出所为“黑户”女圆了落户梦

2017-12-20 10:19:00 来源:山东省公安厅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3日,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岭子派出所户籍室里,西山生活区的贾女士将一面写有“排忧解难,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户籍民警手中。

  2017年6月9日,贾女士来到淄川分局岭子派出所户籍室,请求民警帮助她解决户籍上的困难。原来贾女士今年47岁,原籍是文昌湖区商家镇某村村民,1990年6 月因为投靠亲属,就把户口从商家镇迁往了德州市乐陵市胡家乡。当时贾女士落户是把迁移证留在村委,由村委帮助代办,但是这期间户口迁移证遗失了,贾女士一直不知道自己的户口没有落下。1993年,因为办理一项业务时,她才发现自己没有户口。于是,她多次去乐陵市胡家乡政府和当地派出所以及原居住地派出所反映,但由于种种原因,户籍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听取贾女士的无户口情况说明后,岭子派出所户籍民警和社区民警分头开展工作,综合整理了贾女士的所有材料并报分局,经过多次沟通协调、完善补齐材料,最终为贾女士解决了30年未解决的落户问题。

责任编辑:李瑶瑶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