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酒后开车还逃逸 老交警火眼金睛辩真伪

2017-11-29 13:23:00 来源:公安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年轻人喜欢热闹,聚在一起喝喝酒唱唱歌,很正常。但如果与酒后开车、肇事逃逸混合在一起,就是大错特错。这不,来自江苏的小伙子赵某就后悔不已。 

 

  赵某脑子灵活,干过卖手机、微信贷款等生意。11月17日晚,他来到义乌九联某宾馆后面一家饭馆吃饭,庆贺朋友买了新汽车。其间,4个人一共喝了2瓶0.5公斤装的白酒和一箱啤酒,赵某喝了1口白酒和1~2瓶啤酒。 

 

  

  当晚9时许,朋友们打算去KTV唱歌。感觉酒喝得比较少,不以为然的赵某就自己驾车,开了10多分钟,途经江滨路时听到“砰”的一声撞击声。赵某感觉车子撞到了东西,就继续往前开了几十米后慢慢往右侧靠边停车,停了两三秒钟,因为侥幸心理,就右转继续行驶。由于心神不定,赵某越想越不对劲,就想着返回事故现场去看看,于是准备掉头返回。没想到,越急越麻烦,掉头的过程中整个车头骑到了路沿石上,车辆不同程度损坏。 

 

  

  看到崭新的汽车“破相”,赵某干脆将汽车放到汽修厂修理,将碰撞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次日中午,赵某接到朋友电话,说车子在修理厂被交警查到了,问是不是撞到人了,让其赶紧过去自首。 

 

  

  事故发生后,义乌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马上赶到现场,发现受害人已被送到医院抢救,现场的车行道上有一大摊鲜血,附近还有大大小小的白色汽车碎片,中央护栏也已破损。为及时破案,交警分头开展行动:一组勘查现场,对白色汽车碎片进行甄别,及时确定肇事车辆类型;另外一组对周围的电子监控进行查找,特别是对与事故现场附近交叉口的监控、接近事故发生时间段的车辆进行仔细查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辆白色汽车渐渐进入交警的视野。巧合的是,白色汽车活动范围就在九联,通过定向跟踪、外围走访、嫌疑排除,终于在塔下州某修理厂锁定了肇事车辆。说起侦破过程的艰难,事故中队警长朱伟伟深有感触地说:“因为肇事车辆是新车,还未悬挂车牌,给侦查增添了不小难度。而当事人赵某的笔录可谓是一波三折,承认、否认、承认,最后在完整的证据链面前,他终于认罪。” 

 

  

  目前,赵某因交通肇事逃逸被义乌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据悉,受害人姓薛,今年59岁,河南人,当晚母子俩刚从公园散步结束,准备横穿江滨路回家,没想到遭遇车祸。薛某因为伤势严重,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责任编辑:张秋亚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