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帮市民推故障车获赞 外商为高温下坚守的义乌交警送清凉

2017-07-28 14:34:00 来源:人民公安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外商为值勤民警送来慰问品。 

  7月26日,浙江义乌已经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当大多数人窝在室内享受空调带来的清凉时,有一群人正在烈日下,不知疲倦地指挥着交通。他们就是奋战在一线的义乌“焦”警。 

 

    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福田中队现有警力80人,负责维护义乌国际商贸城、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义乌港的道路交通秩序。辖区车流量较大,任务重。26日一大早,福田中队民警就在稠州北路和城北路交叉口对过往电动自行车进行整治。 

    这时,他们身后出现了一群黄衣人。“你们辛苦了,注意防暑!”义乌世界商人之家旭日公益俱乐部的20名“领头雁”来到这里,为民警送上藿香正气液、矿泉水、净水器等,并嘱咐交警注意防暑。他们来自美国、印度、马来西亚等5个国家和地区,平时热衷公益活动。 

    这次慰问,源于一次高温推车。义乌世界商人之家旭日公益俱乐部CEO郭集福说,7月15日下午,他开车途经义乌国际商贸城四区时,看到福田中队的两名交警帮一市民推故障车,当时室外温度达37摄氏度,两名交警累得满头大汗。他非常感动,就组织了这次慰问交警的活动。活动得到了其他外商的积极响应。 

    26日上午,该俱乐部还发出倡议:司机朋友出行时,请检查好车况,路上驾驶要文明礼让,尽量减轻交警的负担,让义乌更美丽、更文明。 

    “尽管我们肤色不同,但都爱义乌、感恩义乌。”来自印度的Rocky已经在义乌经商15年之久,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