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没坏,钱却丢了!

2016-04-27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法制4月27日讯,近日,平阴警方多警种密切协同,经过二十余日的缜密侦查、循迹追踪,成功侦破一起外地流窜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6年327日,平阴县平洛社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受害人家中门窗完好,6000元现金却不翼而飞。经现场勘验,民警初步认定这是一起采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为及时侦破案件,为受害人挽回损失,平阴县公安局立即指令刑警大队一中队及安城派出所等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办案民警经过连续多日的调查走访,侦查研判、分析甄别,成功锁定了两名江苏籍男性犯罪嫌疑人。根据先期掌握情况,办案民警迅速前往连云港进行侦查并伺机抓捕。但是,由于犯罪嫌疑人长期流窜在外,活动范围广,抓捕难度极大。民警克服在外办案的重重困难,在密切关注嫌疑人动向的同时,积极与当地警方做好沟通联系,在连云港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先后辗转追踪嫌疑人至江苏苏州市、浙江湖州市、安徽省广德县及南京市。420日,办案民警在南京市江宁区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协助下,在南京火车站附近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

                                                                               

抓获嫌疑人刘某后,办案民警制定了周密的审讯方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供述了其伙同张某伟到平阴实施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经过细致分析研判,办案民警获取到一条重要线索:421日张某伟将乘火车回苏州,民警立即赶赴苏州,在苏州火车站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蹲点守候,成功将当晚返回苏州的张某伟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1岁,江苏沛县人)、张某伟(男,32岁,江苏东海县人)如实供述了327日在平阴县实施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