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法律顾问妥善化解土地承包纠纷

2019-11-01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记者:李晨) 近日,正在村里忙着普法的平原县前曹镇孙寨社区法律顾问孙道唯接到小孙寨村干部邵某的电话,电话上邵某急切地说:“我们村承包地出事了,我一时半会也给你说不清楚,你抓紧过来一趟吧?”法律顾问孙道唯挂掉电话急忙赶到小孙寨村委会办公室,二十多名群众正在文化大院里焦急地等待着。法律顾问孙道唯向干部邵某详细询问情况后得知,自2017年7月份小孙寨村将村西南方向的160余亩土地流转给一个外地承包商种植土豆,由于气候、管理技术等原因导致土豆产量不高,又加上今年土豆行情不好,承包商没有和村委会打招呼就不辞而别了。

  了解情况后,法律顾问孙道唯和有关人员赶到承包土地现场,大面积的土豆没人管,所有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孙道唯安抚好群众情绪后,与干部群众一起商讨解决方案,孙道唯认为时间不等人,当务之急就是给土豆找销路,将土地滕出后,种好下一茬庄稼。大家一致同意这一方案,孙道唯帮助群众多方联系土豆经销商,并让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商讨收购价格,利用五天时间把160余亩土豆全部收完,并种上了庄稼。

  承包商拖欠的3.5万元承包费是群众最放心不下的事,孙道唯在现场做好充分的调查取证工作后,与这名承包商取得了联系,经多次沟通协调,该承包商承诺于今年年底前将所欠承包费全部还清,并与小孙寨村委会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至此,一场牵扯数十名干部群众利益的土地承包纠纷得到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