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政法学院举办“人民调解理论与实践调研座谈会”

2018-05-28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8日,由济南大学政法学院主办的“山东省人民调解理论与实践调研座谈会”在济南大学行举行。山东省司法厅基层工作处刁春风处长、山东省人民调解员协会李荣凯会长、山东省司法厅基层工作处徐勇副处长、李玉洲调研员和我院专家、教授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社科处、政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庆国主持。

 

  政法学院梁丽霞院长介绍了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基本情况。刁春风处长对政法学院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并系统介绍山东省人民调解工作的现状和近期围绕学习“枫桥经验”的山东工作做了展望。政法学院法学系袁曙光教授和王俊娥老师分享实践调解经验。大家一致认为,人民调解作为化解民间纠纷的本土措施,适应性强,社会治理意义重大。山东省是人民调解实践大省,调解组织众多,调解队伍庞大,组织性强,专业化高,民间调解成绩卓著。

  社科处张守凤处长认为,此次座谈会是我校社科工作者服务司法行政实务的一次契机,通过合作可以进一步提升我校社科工作者的科研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学校对双方的合作将大力支持,推动政法学院与山东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的合作产出优质成果,为“枫桥经验”在山东落地开花作出贡献。

  经过座谈,双方认为应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推进共建“人民调解理论研究中心”的工作,拓宽和提升政法学院在人民调解领域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水平,促进山东省人民调解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