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网购最牛车牌上路被查 “天眼”系统就位

2016-09-22 14:52:00 来源:百姓生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套牌、使用假号牌的案例本报以往也曾曝光过不少,可今天要说到的这个仪征小伙可就有点“猛”了。好面子的他一不做二不休,干脆从网上买了一块扬州“最牛车牌”:苏K88B88,套在自己的车上就上路了。昨天一早,他出门上路没多久就被警方查获,而原因也很简单:这个号牌,压根还没有从号码库里放出来。

  1

  假牌照车上路

  系统预警,民警设卡拦截

  昨天上午8点多,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正在路面执勤。

  “大约在8点50分的时候,我们的警用电台里收到了一条指令。”二大队一中队指导员蔡云介绍,这条指令的内容是,根据系统的自动预警,目前正有一辆涉嫌使用假牌照的轿车,沿着文昌路由东向西行驶。

  根据对其行踪轨迹的判断,这辆轿车将很快通过市府岗路口,此处恰好是一中队的辖区范围。因此,市交警支队控制指挥中心指令路面警力出动,设法将其拦截。

  获取指令后,蔡云与同事立即展开了布控,“这个时候路上的车流还是比较大的,这倒是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我们的行动。”

  很快,在市府岗东侧路口,蔡云在直行车道中发现了该车的踪影。几位交警立即上前,将正在等红灯的该车拦下。经过简单检查,执法交警确定,这就是系统布控的嫌疑车辆。

  “刚拦下来的时候,我瞧了一眼车牌,号码很牛。”蔡云回忆。

  2

  车牌牛气冲天

  还没放出来,从网上买的

  这是一辆白色的本田轿车,车辆前后悬挂的号牌相信谁看了都会“羡慕”:苏K88B88。开车的是一名年轻小伙,姓王,今年20多岁,仪征人。

  然而,挂着这么牛气冲天的车牌号码,面对民警的盘查,小王却掏不出行驶证来。民警随即以未携带行驶证为由,要求对其进行进一步检查,“检查的同时,我们将他的号牌输入到了系统查询,结果显示,苏K88B88的号码还在号码库里,没有放出来。”也就是说,小王的行为不是套牌,而是涉嫌使用假号牌。

  民警立即对小王进行了询问,要求其交代号牌的来源;与此同时,在对该车进行全面检查时,民警也从后备箱里搜出了另外的一副号牌,号码为苏KG507Z。

  面对这一系列的铁证,小王终于交代,后备箱里的号牌才是他的车原本的号牌,这个“最牛车牌”实际上是他花了150元,从网上买来的。

  据了解,小王本人持有合法驾照,大约在2个月前,他购买了这个号牌后开始使用。其目的一方面是为了躲避违章的处罚,另一方面也是想“充充面子”。

  目前,因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小王将被处以罚款3000元、驾照一次性记12分,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3

  “天眼”系统就位

  警方提醒,别想侥幸逃脱

  明明还“躺”在系统里的号码,小王居然也不打听打听,就先用上了。这样的“奇葩”案例令人哭笑不得,而此前,我市交警部门还曾遇到过更奇葩的案例。

  去年8月19日下午,高邮市交警大队通过稽查布控,将一辆涉嫌套牌的车辆堵截。这位驾驶员姓李,右腿残疾。这辆车是他买来的二手车,原本的号牌为苏A8A8XX,而他套用的车牌为京NB1231。因为李某腿有残疾,在驾驶时,只能通过手去“踩”离合器,这一幕令现场的民警都感到惊奇。

  更“厉害”的是,通过现场酒精吹气测试,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4mg/100ml,涉嫌酒后驾车。对此李某称,自己平时为了缓解腿疼,都会喝点药酒才出门开车。检查中民警还发现,这辆车已经4年未年检,没有保险,并使用了假的年检标志。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目前我市绝大多数路口已经安装了“天眼”系统,一旦发现问题车辆,系统将在第一时间报警,确保路面警力及时介入,也奉劝各位驾驶员不要怀有侥幸心理。

  【给您支招】

  发现爱车被套牌怎么办?

  1.若您发现自己的车辆有被套牌违章行为,可向车辆登记所在地县级(含县级)以上交警部门报备处理。

  2.需携带涉嫌被套牌的机动车及涉嫌被套牌车行驶证原件、涉嫌被套牌车照片4张(前后左右各一张),以及车主本人的身份证明和其他能证明交通违法行为发生时该车不在场证据。如果证实违法行为确系套牌车所为,将依法撤销该交通违法记录,并告知车主。

责任编辑:张乐
新闻关键词:网购车牌天眼